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郭永存校长出席省部共建院校研讨会并作发言
2015-04-01 08:24  
    3月27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人事司在华北科技学院召开了省部共建院校负责人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为:交流共建工作经验;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及共建院校优势,研讨建立健全共建工作机制、安全生产重点科研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会议由总局人事司巡视员李生盛主持,总局规划科技司正司局级专员施卫祖、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弯效杰出席会议分别并就“十三五”国家安全生产科技发展规划及建立健全共建工作机制等作了重要讲话。我校校长郭永存和其他10所省部共建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省部共建院校研讨会现场

    郭永存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我校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落实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条件准备等共建协议内容的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安全学科建设、安全人才培养、安全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三是根据行业急需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凝练出安全学科三个重大研究方向情况;四是落实共建协议具体计划情况。同时,他还就建立健全共建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提出四条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总局与省政府落实和推动共建工作的机制,总局牵头成立省局共建工作办公室,做好共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定期召开共建工作会议;二是共建院校加强联系,轮流举办共建工作研讨会,及时交流讨论改革进展和难题,共同积累内部可持续、外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总局牵头会同有关部委,研究制定对共建高校给予政策支持;四是总局设立共建引导性资金,撬动地方政府加大对共建高校投入,促进共建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协同创新,提高共建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

    会议期间,郭永存还分别与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以及华北科技学院院长杨庚宇等领导就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收入分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