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七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7-06-06 16:56  

    6月5日,第七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隆重举行。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安徽省科协副主席蔡士祥,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安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秘书苏醒等主办单位相关同志,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杜鹏等出席闭幕式并分别致辞或颁奖。参加终审决赛的全省48所参赛高校团委负责同志、领队、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以及大学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竞赛组委会现场揭晓了比赛结果。安徽理工大学摘得本届竞赛“挑战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1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安庆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等3所高校荣获“显著进步奖”。经过紧张的比赛,共评选出19件特等奖作品、31件一等奖作品、110件二等奖作品。50件特等奖、一等奖作品将代表安徽参加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行的“挑战杯”全国总决赛比赛。我校推报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5件作品获特等奖,1件作品获一等奖。

闭幕式现场(摄影:王亚君)

李国阳作总结讲话

    李国阳代表竞赛主办单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其根本目的是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对汇聚青年创新力量、实现青年创业梦想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要把人才效益作为衡量“挑战杯”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标准,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做好各种形式的创新培育服务,对有潜力的学生及项目给予持续的关注、重点的支持和培养;要把组织学生参赛的过程作为创新教育的系统工程,注重内容创新,充分借助国家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实现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互动,更好引领高校学生投身科技创新事业;要把举办竞赛作为服务学生的一个契机,使之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与帮助大学生学习知识,提高创新意识及综合素质结合起来。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脚踏实地,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争做创新驱动的先锋,争做万众创业的表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undefined

郭永存为竞赛“优胜杯”获奖高校颁奖

王其东致辞

宫能平为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颁奖(摄影:张雷)

    王其东代表学校向来校参加比赛的的各位嘉宾、青年朋友们表达欢迎,向在比赛中辛勤工作的专家评委、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同学表示祝贺。王其东指出,本届参赛作品各具特色,涉及多个学科门类,都很好地践行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宗旨,集中展现了全省大学生勤于求知探索、勇攀创新高地的精神风貌,很好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他对参赛的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够志存高远,以本届大赛为新的起点,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矢志创新创造,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二是能够追求卓越,在今后追求真理道路上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始终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敢做先锋的胆气,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为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攀登高峰。三是能够求真务实,通过此次参赛经历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加倍珍惜青年这段学习的黄金时期,如饥似渴学习,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