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淮南分中心隆重揭牌
2018-10-12 15:32  

10月10日下午,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淮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校长袁亮院士,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为中心揭牌。副校长董雨,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执行主任许胤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摄影:张恭超)

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是经国家计委和中国科学院审批立项,国家科委批准,于1995年9月5日通过国家验收,并开始正式运行。它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的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中心的宗旨是建立我国高性能计算基地,推广国产曙光系列并行机的应用,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水平和民族计算机工业的发展。

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淮南分中心的成立为学院和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之间建立了桥梁,将有力地推动学校高性能计算研究与应用的发展。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祁龙、赵前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