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央视新闻报道校友杨庆领衔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的研制工作
2020-04-14 17:12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全面展开》的消息,我校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2004届校友、航天科技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总体主任设计师杨庆接受采访,具体介绍了研制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展开全面测试的情况。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2004届校友杨庆接受采访

据报道,今年我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目前,飞船的测试工作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全面展开。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校友杨庆领衔的飞船研制团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飞船研制计划有序推进。杨庆具体介绍了从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运抵文昌发射场至今,正值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飞船研制团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人员和工作上重重困难的同时,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研制计划不推后。

杨庆,1982年11月出生,籍贯浙江义乌。2000-2004年,就读于安徽理工大学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2009年进入航天五院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从事航天火工装置、航天器回收着陆系统研制工作。2011年至今,在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从事载人航天器总体设计。2013-2016年,作为总体主任设计师负责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项目研制,在2016年6月25日随长征七号遥一运载火箭成功进行了飞行试验,验证了新一代载人飞船返回舱气动外形设计关键技术。2016年起,作为总体主任设计师负责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研制,计划2020年4月随长征五号B遥一运载火箭开始飞行试验,验证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高速再入返回相关关键技术。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20/03/23/VIDEH3rUAD7w2V1u5lSBnl08200323.shtml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钱元、汪泉,王大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