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徽省能源局来校调研交流
2020-04-16 08:52  

4月14日上午,安徽省能源局总工程师程进军、煤监处处长方恒林一行就《煤矿安全行为风险判识与预警》项目立项工作到学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郑明东出席座谈会。

袁亮院士对程进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安徽省能源局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和创建“双一流”方面取得的成绩。

程进军代表安徽省能源局感谢袁亮院士和学校对我省煤炭行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介绍了《煤矿安全行为风险判识与预警》项目立项准备工作,希望通过安徽省能源局牵头,组织安徽理工大学与淮北矿业集团开展科技攻关,建设我省煤矿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和超前判识预警平台。

会场(摄影:田秋实)

研讨中,袁亮强调,开展煤矿安全行为风险判识与预警项目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将为煤矿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主体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同时指出,立项申报书要充分考虑安全与生产、安全与产能的逻辑关系,做好集团公司、企业高管和基层员工3个层面人的安全行为因素立体全覆盖的顶层设计,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平台、煤炭安全精准开采等技术手段,组建国内顶尖学科团队,打造国内一流的科研项目,为政府和企业的决策、管理和操作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双方还就军民融合实验室建设和相关项目启动工作进行了交流。

能源与安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自然科学处、院士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