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22 09:23  

凤凰花开季,毕业离别时。6月19日上午,我校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疫情影响,我校采用线下与线上融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见证这一令人难忘的重要时刻,一起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

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返校复学的2020届毕业生及毕业生亲友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领导和导师团成员,教师代表,非毕业班学生代表等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于云端参会。典礼由董雨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短视频《安理,难说再见》。视频中一张张美丽青春的脸庞、一段段温馨暖人的话语诉说了2020届毕业生与安理的青春故事,道出了离别之际的感恩与不舍。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郭永存为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新疆专招计划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郭永存为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新疆专招计划学生代表颁发证书。与会校领导为“双优生”代表颁发证书。

袁亮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袁亮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郭永存书记和全校教职员工,向在场和线上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向关爱同学们的父母、亲朋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心血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

袁亮以学者、师长的身份深情寄语2020届全体毕业生:一是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放置于时代的坐标中,逐步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坚定理想信念,自信从容、格局宽广,自觉担当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二是用深厚的人民情怀为初心使命增色生辉。希望同学们守护胸中那团火,弘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把个人的成长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有机统一起来,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永葆初心、担当使命;三是用扎实过硬的本领为实现梦想赋能助力。希望同学们向杨庆等杰出校友学习,始终要有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识变、应变、求变,加快知识迭代,接受实践锻炼,积蓄力量抽穗扬花,激发创新伟力,绽放人生芳华;四是用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从杰出校友的奋斗经历中感悟成长的真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时代进步和祖国发展的滚滚洪流,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书写青春华章。

宫能平宣读了“双优生”表彰文件及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生名单。

杰出校友代表杨庆致辞

杰出校友代表、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2004届校友、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总体主任设计师杨庆通过视频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真挚祝福,寄语大家要心怀感恩、坚持学习、坚定信念,并将自己的座右铭“伟大是熬出来的!”送给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毕业生家长代表郭杨老师,教师代表、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在校生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耿梓越同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土木建筑学院岩土工程专业王彬,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冯媛,本科毕业生代表、工程力学专业刘聪同学现场或线上作了发言。

毕业生为教职工代表献花

典礼现场,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生们为参加典礼的6位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深情相拥,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同齐唱《大学无疆》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随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孟祥瑞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

为2020届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为2020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典礼现场

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摄影:施培松 王航 李阳)

身穿学位服的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由与会校领导为他们授予学位、扶苏拨穗。微笑、握手、拨苏、授证、拥抱、祝福、鞠躬、致谢、合影……每一个瞬间都成为安理学子们成长中的独家记忆,永远定格。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