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22 17:49  

6月20日上午,清风徐徐,天气凉爽,安徽理工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徽苑新安江厅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胡翊群,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袁亮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王翠凤讲话

范先群讲话

郭永存致辞

袁亮讲话

王翠凤代表省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学术成就卓著,是享誉国内外的一流大学,在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现代医院管理和医教研发展等方面成果丰硕,是医学教育界的领军旗手。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医学教育重要方面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优势学科,在“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积累。两校签署协议正当其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现实行动,是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一盘棋”的精彩落子,是校、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育新机、开新局的创新举措,是我省医学教育融入长三角发展、接受长三角辐射、借力长三角发展的典型范例,必将为院、校的内涵式发展、长三角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能。希望院校合作坚持“人民至上”,瞄准医学发展前沿,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向更宽领域拓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此次合作打造成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核心标杆,成为区域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合作交流的示范。祝愿双方的战略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范先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到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对安徽理工大学推进“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的理念和措施表示认同,对“理工医”融合发展平台建设和布局表示赞赏。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跨学科的校际合作,此次与安徽理工大学的强强联手,必将为两校在学科建设、医学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平台服务、医院管理、医疗服务、产教融合和基地建设等方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交大医学院也一定会把自身的成功经验和优质资源毫无保留与安徽理工大学交流共享,给予支持。希望通过两校高质量一体化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扩大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协同育人影响,共享联盟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长三角地区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水平全面提升,产生“1+1>2”倍增效应,助力沪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流合作驶入“快车道”。

郭永存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力支持我校“双一流”创建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深化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战略合作,是学校在创建“双一流”的关键节点上迈出的重大战略。双方合作拥有坚实基础,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是两校共同理念;深化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聚焦职业安全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两校共识。他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双一流”创建的新实践、新动能,是开放办学的新探索,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放大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协同育人效应,在学科建设、协同育人、科技创新等领域,强化优势互补,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把双方合作打造成人才培养的“新高地”、融合发展的“新引擎”、共建共享的“新样板”,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击楫中流、推波助澜,做出应有贡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与会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袁亮、吴韬代表双方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院校双方将在学科建设和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平台服务、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产教融合和基地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医工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与师资队伍培养、医疗服务合作、干部教育培训、公共卫生与职业健康产学研协同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亮强调,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院、校发展命运共同体,是院、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无缝对接”,是与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是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的“携手并进”,将对院校乃至区域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双方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共谋机遇,真抓实干,推动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利用上海交大医学院在医学与健康领域资源优势、学校行业内资源优势,聚焦职业安全健康等双方优势领域,共建人才、项目、平台三位一体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合影留念(摄影:阮进华、邓西顺、冯继良)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室主任阎辉,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立新,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娄志勇、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