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1-04-17 09:58  

4月15日上午,学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院士,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首席专家唐永志,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执行院长曹承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主持会议。

会场

袁亮对邱爱慈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教育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创新合作等,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创建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邱院士科研团队拥有扎实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拥有丰富的现场经验,我校拥有丰厚的煤矿研究底蕴,三方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共同开展可控冲击波技术在煤炭开采领域的应用研究,努力为煤炭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邱爱慈院士对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办学历史、“西迁精神”以及其科研团队在可控冲击波领域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唐永志、曹承平分别介绍了淮南煤矿发展历程、开采状况以及目前煤炭精准开采过程中技术攻关难点和“卡脖子”问题,并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将对新技术的矿山应用推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其前景广阔。

签约现场(摄影:胡彪、周安军)

曹承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郝治国、郑明东分别代表三方签署《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合作协议书》,郑明东、曹承平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安徽理工大学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校自然科学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高等研究院(合肥)等单位负责人及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胡彪、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