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袁亮到青岛科技大学调研
2021-05-11 10:54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到青岛科技大学调研交流,受到了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袁亮、陈克正分别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情况,畅谈了两校从“十四五”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愿景和实施路径计划。

袁亮感谢马连湘、陈克正的热情接待,认为青岛科技大学特色鲜明、区位优势、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是一个发展势头猛、发展后劲足的高水平大学。袁亮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都是地方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都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办学定位、学科结构等方面也十分相似,开展务实合作,恰逢其时,很有必要,尤其在校办企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中外合作等方面,青岛科技大学思想解放,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形成了“青科大”模式,值得借鉴。袁亮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开放办学、博采众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构筑两校兄弟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祝愿青岛科技大学早日实现“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马连湘、陈克正对袁亮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袁亮对青岛科技大学多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陈克正表示,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发展态势好,抢抓机遇能力强,发展劲头足,取得的成效令人刮目相看,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值得学习。希望两校先从契合度高的学科入手,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而构建“1+1”远大于“2”的兄弟合作新模式,为实现各自梦想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建议两校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形成良好机制,把具体工作做实做好。

座谈会前,马连湘到下榻宾馆看望了袁亮。

在青岛期间,袁亮还会见了在青岛工作的校友代表,就成立安徽理工大学青岛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见校友(摄影:张平松)

为加快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全面加强与大院、大所、大企、名校和地方政府合作,打出了“四个融合”完美组合拳。青岛科技大学是继深圳大学、上海大学后,袁亮本学期造访的又一所高校,旨在学习兄弟高校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推动学校办学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实现学校办学能力和治理能级双提升。

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自然科学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田秋实、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