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采矿+智能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1-10-27 08:14  

10月24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举行“采矿+智能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皖北煤电集团内蒙古智能公司党委书记吴劲松、总工程师阚磊校友一行和学院教师、皖北煤电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学员、本科生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现场(摄影:李翀)

盛鹏飞首先对吴劲松、阚磊校友一行表示欢迎。盛鹏飞简单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珍惜与企业和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问有所悟,答有所思,思有所得。

院长杨科介绍了采矿工程和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为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对个人专业、学业、职业、事业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探讨。

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围绕采矿工程和智能采矿工程的发展前景和学习要求、交通工程的专业发展和应用需求等关心的问题展开提问,尤其今年首次招收的采矿女生,向来校交流的女性采矿工程师魏征就女生在煤矿的工作情况以及在采矿行业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多次提问。

吴劲松校友一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细致解答。在谈及智慧矿山发展和智能采矿专业发展前景问题时,吴劲松详细阐述了智能和采矿之间的联系,强调当今行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凸显,建议同学们不要受限于专业禁锢,要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为今后投身智慧矿山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针对个人成长问题,阚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话语间满溢着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他勉励同学们在勤学苦练之外,更要勤动脑,找准方法,精准定位。魏征分享了自己在煤矿工作的情况和感悟收获,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初心和梦想,坚定自己的选择,相信女生在采矿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麻地梁矿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化了校企之间的合作,加强了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学生稳固专业思想,树立专业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专业思想,学好专业课程,今后为祖国的能源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盛鹏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