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专题报告会
2021-10-27 08:24  

10月24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天工楼303、304教室举行专题报告会,皖北煤电集团内蒙古智能公司党委书记吴劲松和总工程师阚磊校友为师生作“5G+智慧矿山建设实践与创新”专题报告。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皖北煤电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学员、本科生、研究生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现场报告(摄影:李翀)

杨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皖北煤电集团智能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智能公司的情况和吴劲松校友的奋斗历程和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对智慧矿山有基本了解,树立专业信心,作为新时代新采矿人,接续奋斗为智慧矿山建设贡献力量。

吴劲松和阚磊从智慧矿山建设情况、建设过程、建设成效和关键路径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麻地梁煤矿在智慧矿山智能调度远程集控系统、智能交通安全管控系统、设备智能预警与远程会诊系统、物联网+智能仓储快递服务系统、互联网+远程办公系统、无人值守一体化煤质运销管控系统、智能皮带运输系统、智能采煤系统、智能掘进系统和智能通风系统“十大”核心系统的建设成果和运行情况,以及问题梳理、设计优化、数据治理和创新管理对于智慧矿山建设的关键路径研究。

矿业工程学院一直坚持“学生走进企业,企业走进课堂”的理念,通过校企结合现场的专题报告开拓专业视野,树立专业自信,增强学习兴趣,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的,为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拓宽渠道。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盛鹏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