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政府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签约共建安徽理工大学
2014-12-25 11:16  


会场(摄影:吕祥勇)

    10月30日上午9点,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签约仪式在校本部9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生盛,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淮南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宏,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海阁,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周德昶,淮南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洪渊,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颜事龙、校长郭永存在主席台就座。校领导叶醒狮、王洪、王其东、孟祥瑞、周峰,全校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程艺主持。

    李生盛宣读省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协议。


签字仪式

    谢广祥、徐绍川分别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同签署省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协议。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发表重要讲话

    徐绍川代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也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安徽省委、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安徽理工大学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徐绍川在讲话中指出,省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协议的签署,对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科研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大安全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总局党组将与安徽省人民政府一起深入地学习好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化调动改革、加强安全生产和人才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安徽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研攻关、行业交流、技术培训和技术考试等诸多方面提供更多的、更具体的、更有力的支持,努力使安徽理工大学成为全国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安全人才培养和安全培训的重要基地。他希望安徽理工大学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省局共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加主动地参与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参与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努力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安徽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绍川还围绕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就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安”工作介绍了四个方面的情况: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实施“人才强安”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基本遵循;进一步健全安全人才的培养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人才的发展机制;进一步优化安全人才发挥作用的机制。


副省长谢广祥发表重要讲话

    谢广祥首先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对省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及各位领导对安徽高等教育和安徽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省局共建协议的签署,不仅是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对安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安全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充分表明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安徽理工大学寄予的厚望和重托,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谢广祥表示省人民政府将认真按照协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安徽理工大学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帮助学校优化配置资源,加快其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安排共建专项经费,重点支持安徽理工大学特色学科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计划等方面向安徽理工大学倾斜;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发挥特色学科和科研平台优势,促进煤矿企业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安徽理工大学的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科研平台,不断提高学校在行业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参与度,努力把安徽理工大学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支撑产业安全发展的重要基地。他希望安徽理工大学紧紧抓住省局共建这一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科教兴皖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利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安徽省为学校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学习借鉴国内一流大学的建设经验,着力凝炼学科特色、汇聚人才队伍、提高育人质量、强化科学研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努力进入全国同类行业院校第一方阵,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安全生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主持仪式

    程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签约仪式,这是我省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安徽理工大学建设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全校上下紧抓省局共建的重要战略机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加强和深化学校的内涵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生盛宣读省局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协议


听取新校区建设情况汇报


参观灰化实验室


参观井壁结构试验台

     随后,谢广祥、徐绍川等一行在颜事龙、郭永存的陪同下调研了我校新校区建设情况,参观了灰化学实验室和井壁结构试验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