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第二十五届“校园好声音”大学生十佳歌手大赛精彩落幕
2014-12-25 11:02  
 12月21日下午,校第二十五届“校园好声音”大学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激情唱响。副校长叶醒狮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副校长叶醒狮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梦想导师“战队开场秀”    

    本届大赛学习借鉴了时下最受青年喜爱的音乐比赛节目形式,从校园海选赛300多名参赛选手中晋级决赛的20名选手分别由3位“梦想导师”带队出战,在师生一起训练、备战一周时间后,再以团队演唱的方式在决赛开场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唱功、台风。他们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珊珊、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琳琳、校团委郑江等3位“梦想导师”的带领下,分别登台演绎了《相亲相爱一家人》、《踏浪》、《奔跑》等歌曲,完美诠释了青年学生激情似火、不畏艰险的青春风貌,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呐喊声与欢呼声不断。


20强选手激情演唱

    正式的决赛环节包括两两对战PK赛和第2轮名次争夺赛。20位参赛选手在两两对战PK赛中两两一组,一起演唱一首由“梦想导师”指定的歌曲,7位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投票决定晋级第2轮名次争夺赛的10位选手。在两两对战PK赛中,宋子豪、黄欣然两位选手一曲男女声对唱《只要有你》将歌曲温柔细腻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高正宝、孟冠宇两位男选手在动感欢快的音乐和观众情不自禁的合声中轻松地演绎了《有没有那么一首歌》,最后出场的张姁、任晓伟两位女选手声音低沉浑厚、演唱娴熟、表现稳重,将经典歌曲《红豆》进行了完美的吟唱。在第2轮名次争夺赛中,10名在两两对战PK赛中胜出的选手再次登台后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将《淘汰》、《海芋恋》、《如果你也听说》、《九寨之子》、《新不了情》等流行、经典、通俗歌曲进行了激情四射、酣畅淋漓的演唱,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两人PK赛”中评委举牌投票 (摄影:刘书祥)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夏宇恒、地球与环境学院高正宝2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涂梦瑶等3名选手摘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杨赣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能源与安全学院潘超等1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陈红星、夏宇恒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与“最佳台风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照明、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先江、校团委书记赵宁出席并担任评委。500余名师生啦啦队观看了比赛。

    据悉,“校园好声音”大学生十佳歌手大赛是我校一项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本届大赛自11月份启动,校团委、校学生会作为主办单位大胆创新比赛形式,综合利用微博、微信、Myouth等新媒体平台,吸引了300余名2014级新生报名参赛,报名、关注、投票、转评的总人数逾万人,打造了“无门槛”的校园文化活动参与模式,鼓励青年学生勇于追梦、敢于圆梦,充分发挥了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