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全国人大代表袁亮院士赴京参会
2020-05-22 11:1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安徽代表团来自各条战线的112名代表于日前全部报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袁亮赴京参会。

袁亮表示,今年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精神开好会议,不负全省、全市人民以及全校师生的重托。

此次“两会”,袁亮最关注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能源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并围绕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矿山粉尘防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四个方面准备了建议:加大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废弃矿井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提高我国矿山粉尘防控水平;尽快启动科技创新2030-“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大项目等。

袁亮表示,作为一名科技界别的代表和教育工作者,将继续为国家教育及科技创新进行鼓与呼,努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