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废弃矿井类项目推进会暨研究团队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06-22 17:48  

6月18日下午,废弃矿井类项目推进会暨研究团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会议。来自校内10个二级学院的近60位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明东主持。

会场(摄影:胡彪)

会上,袁亮院士结合当前能源经济形势以及学校学科发展建设情况,深刻阐述了废弃矿井类咨询项目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废弃矿井仍赋存大量资源,不能“一关了之”。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煤矿安全及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系统地研究了我国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方向、模式及政策建议,但如何开发利用好废弃矿井资源,一直是世界性难题。学校创新体制机制,集全校之力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努力去突破废弃矿井利用工程的重要科技难题。他强调,今天组队的4个废弃矿井类项目实现了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大型央企和煤炭企业多个维度的咨询项目全覆盖,研究团队每一位成员都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争创高水平成果、培养青年战略科学家,在全国废弃矿井综合利用方面发出、发好“安理声音”。

袁亮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的工程科技战略研究的体会和感悟。

自然科学处和能源与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咨询项目团队成员征集情况,以及废弃矿井类4个项目及团队的具体组建方案,包括《我国煤矿安全及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二期)》《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利用废弃矿洞开展抽水蓄能应用基础技术研究》《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的课题设置、组织框架和任务分工,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任务和目标。

校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张庆贺、能源与安全学院 陈登红,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能源与安全学院 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