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郭永存出席安徽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签约会
2022-04-15 13:04  

4月14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签约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鲁超参加会议。

我校分会场现场(摄影:胡彪)

会上,罗平就安徽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以下简称“临床研究专项”)的资金投入与管理、组织机构、实施与管理、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等作了说明,希望我省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加强沟通交流、互通信息,促进科研与临床有效结合,推动“皖医皖药”走向国际,带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郭永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办学历史、办学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推动“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情况。他指出,省科技厅牵头发起设立临床研究专项是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创新之举,是打通“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临床应用”全流程创新链条,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的务实之举,安徽理工大学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统筹加强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优势互补,充分激发临床研究创新活力,提高临床研究质量,加快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为我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科技厅社发处负责人汇报了临床研究专项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我校及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省立医院等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

省科技厅及出资单位负责人“线上+线下”签订临床研究专项协议书。

临床研究专项共同出资单位负责人及科研处(科研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科研部、高等研究院(合肥)、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据悉,临床研究专项是省科技厅牵头联合我校及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和安徽省立医院7家单位共同出资设立,按照《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专项面向全省三级甲等医院(含三级专科医院)及其组建的医疗联合体,围绕我省重大疑难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和传染病等,以患者为主要研究对象,以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预后、病因、预防及健康维护为主要研究内容,重点支持由医务人员牵头组织实施的科学研究活动,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储备。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科研部 胡彪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