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唱响安理好声音 | 我校2022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2022-07-01 14:44  

招生宣传季、师生齐推介。6月,是广大高考考生收获的季节,也是学校敞开怀抱、拥抱新希望的季节。进入6月,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学校发展成就、介绍学校招生政策,全员投入到推介学校的工作中,掀起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高潮。

领导挂帅,全员参与,安理好声音传得广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制定了《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本科招生工作的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领导组,建立了“校领导挂帅,招办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协同,全校师生(校友/家长)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

6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带队前往六安,向六安市教育主管部门、六安一中等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老师、考生及考生家长介绍学校发展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讲解学校招生政策,邀请广大考生报考安徽理工大学。

郭永存向六安市中学推介学校(照片由土木建筑学院提供)

6月21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举行2022年淮南地区高考招生宣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向淮南市中学校长、毕业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精彩推介学校,用连珠妙语把现场氛围点燃,拉开学校在淮南市2022年高考招生宣传活动的帷幕。

袁亮向淮南市中学推介学校(照片由宣传部提供)

学校其他领导也亲自挂帅,分片包区,全面覆盖省内16个地级市,采用校院配合、学院为主的工作方式,带领学院领导、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组成宣讲团,前往各地区的优质生源基地宣传学校,讲解志愿填报知识、提供职业规划指导、介绍学校招生政策,每个地方的招生宣传咨询台前,考生蜂拥而至,争先恐后提问,宣讲成员耐心解答,搭建了广大考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

向中学推介学校

向广大考生宣讲

向考生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

咨询台前向考生耐心解答问题

详细解答考生和家长咨询(照片由各学院提供

全体师生和校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不约而同加入“安理宣传大使”阵营,及时转发宣传材料、积极为学校宣传微信点赞评论、向身边考生推介学校,汇成了传播“安理好声音”的巨大能量。

线上为主,突出精准,安理好声音传得响

学校充分运用融媒体时代大众传播新技术,打造“招生网、公众号、视频号、小程序”四位一体招宣主阵地,确保安理好声音传得广。5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向广大学子发出邀请信,并录制“邀请信MV”,邀请2022年高考考生牵手安理,一起向未来。截至目前,“一封信”和“邀请信MV”仅在校园网平台就得到超过56万人次浏览观看,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好评。

学校积极发挥招生网和招生专栏作用,及时发布学校招生政策、重大新闻等,介绍人才培养平台及学习环境,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荣誉等。各学院均在网站醒目位置设置招生工作专栏,科学编制招生宣传素材,图文并茂地介绍学院、专业、学科、师资、学生考研和就业、创新创业、团学活动、办学特色等信息,实时推介学校最新招生政策,及时准确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6月20日,学校开通直播窗口,与全国各地的考生们相约“云端”,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游安理”活动,现场展示学校“学、吃、住、行”,展现优秀学生风采风貌,让广大考生身临其境感受安理魅力。

学校还发挥学科优势,组建团队,实现学校VR全景校园地图可视化,将学校现有建筑及周边可发展空间等领域一一呈现,并结合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实用标签,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再现安理之景,助力招生宣传,引起考生和家长的广泛热议。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B站、快手等平台及时发布推送学校新闻、制作为考生加油专题微信和学院专题推介微信,直面考生和家长需求,并及时回复各类平台上考生咨询。

各学院结合分片包干省内的地市(县)招生责任区,公布咨询电话,建立咨询工作群,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线上及时答疑解惑,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聚焦育人,注重内涵,安理好声音传得远

办学实力是招生宣传的基础,办学声誉是招生宣传的底气。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融入”,主动对接新兴产业需求,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办学实力跃升,办学声誉不断提升,打造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安徽省Ⅰ类高峰学科”“20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直属三甲医院”“挑战杯”等一张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学校招生宣传的厚重底色和十足底气,促使安理好声音传得更远。

撰稿:教务处 杨洋、乔国通

核稿:宣传部 田中良、教务处 陈孝杨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