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坚持“三个聚焦” 对标主题主线 | 学校以高质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凝心铸魂
2023-05-11 16:30  

在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学校党委常委会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三个聚焦”,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坐下来、静下心、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聚焦“为何学”,坚定不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

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举办这次读书班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校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助推“双一流”创建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全校党员干部党性的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用心领会原汁原味的理论内涵、思想精髓、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创建的强大思想武器。

聚焦“学什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

党员干部聚焦党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实事求是的理论品格、辩证的思想方法,将马克思主义的灵魂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读书班学习,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要更好顺应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坚定“双一流”创建的信心决心恒心、更好“下好创新先手棋”、更好化解开创工作新局面难题、更快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本领、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聚焦“怎么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持续用力

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作风,心无旁骛研读书目、沉心静气开展自学、深入有效研讨交流,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通过抓好理论学习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校党委常委会读书班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学校‘双一流’创建”等主题开展了4场交流研讨,举办2场专题辅导报告,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瓶颈,主动领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校党委常委结合实际谈体会、深研讨,找差距、明方向、谋举措,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为二级基层党组织举办读书班做了示范,切实发挥了领学带学促学作用。

当前,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在有序开展,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贯穿始终,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理清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清单,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破题解难的思路和方法,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变为促进学校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思想武器,以高质量学习成果检验主题教育高质量成效。

撰稿:宣传部 崔伟

核稿:李长虹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