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刘占杰校友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3-06-05 09:02  

近日,2023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我校杰出校友刘占杰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前排左四为刘占杰校友(图片来源于网络)

“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联合主办,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力量,此次共10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刘占杰,1989年至1996年在我校通风与安全专业研修本科、硕士。现任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他所率领的团队打破国外30年技术垄断,实现了国产超低温品牌市场份额的绝对引领;已在山东建立起产能规模全球第一、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超低温及生物安全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带领企业成为青岛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产业化成果获颁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工业大奖”。主持研制了我国首台航天医用冰箱,参与"神舟”空间实验任务,已经十二次进入太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入选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先后被评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核稿:合作发展处 窦家环、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金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