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2023-02-16 09:47  

2月12日下午,学校与山东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座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术才院士出席座谈会。

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感谢山东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招生、升学就业、理工医融合、人才引育、服务长三角及行业发展、落地合肥办学、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迈出的踏实步伐和取得的长足进步。袁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实支撑,山东大学历史底蕴丰厚、教学质量优异、学科种类齐全,山东大学扎根齐鲁,造就了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彰显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令人敬佩。安徽理工大学积极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的获批,为两校开展深度合作、扎实推进深地工程及基础科学研究提供了极其良好的契机,期待双方能够利用国家重大仪器项目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重大历史机遇,整合两校资源优势,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携手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原创性科学研究、引领性技术攻关、标志性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术才讲话

李术才对袁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愉快地回忆了与袁亮院士的学习、共事经历,向袁亮院士给予山东大学参与国家重大仪器研究及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高度赞赏,李术才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山东大学在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的指引下,牢记“为国育贤”初心,担承“强校兴国”使命,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与山东省发展相得益彰,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山东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近年来爬坡过坎,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发力大平台、大科研、大项目、大团队,在提升科研组织性上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山大特色”的发展路径。期待与安徽理工大学在国家重大仪器研发上共同发力,加深合作,共建相关领域研究中心,不断推深做实双方相关领域合作,继续丰富合作内容,推动融合发展,合力谱写服务国家、地方、企业和学校多方共赢的新篇章。

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共建研究中心等方面展开充分研究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摄影:施培松)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校史馆“图强而生 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 开文理合办先河”“鼎新革故 扬优势学科美誉”等六个单元的和“今日山大”展,共同领略了山东大学将校史、党史融为一体发展历程。

学校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科研部、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土建与水利学院、土木工程先进技术与产业研究院、岩土工程中心、齐鲁交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交流会。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党政办 张庆贺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