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合作与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发展>正文
安理爱心路 打通“最难一公里” | 学校捐资修路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6 16: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统筹乡村基础设置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战略部署,5月15日,我校资助定点帮扶村(三和镇新华村)15万元的安理爱心道路改造项目顺利竣工,村民盼望已久的致富爱心路变成现实,道路的改造大大改善了帮扶村的基础设施条件,美化了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道路施工现场

这条原本由村民自发用碎石子铺垫的小路,不仅坑洼不平,而且路边脏乱,同时缺少路灯和排水系统,遇到雨雪天气和夜晚,经常出现老年人滑倒和学生骑车摔跤现象,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举措的有效实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道路的问题牵动了学校党委的心,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校专项划拨援建资金助力道路修建。驻村工作队牵头协调,经过近10天的紧张施工,完成了170米的环形道路拓宽硬化、16个窨井修建、50多米下水管道铺设、6个路灯安装的建设任务。

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安徽理工大学和驻村工作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有了这条爱心路,老人出行、孩子上学的难题,下大雨也不怕了,环境也更好了,切实提升了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校选派人员张文涛说,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基本任务,下一步,工作队将根据村情民意,继续多方争取资金支持,继续改善村内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的美好乡村建设,以更优异业绩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

撰稿:驻新华村工作队

核稿:组织部 涂有胜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