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合作与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发展>正文
杰出校友王鹤龄向学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及仪器设备
2023-07-07 08:40  

6月27日,我校杰出校友、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珍贵校史资料及仪器设备捐赠给学校校史馆,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一行赴合肥接受了捐赠。

获奖证书(王鹤龄供图)

王鹤龄捐赠物品包括我校自主研发并于1988年荣获北京国际发明金奖、1992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MH-2煤层厚度探测仪、KDY-1矿井地震仪和GJY-1工程检测仪等四台仪器设备,他本人接受国家领导人接见以及反映当年教学科研成果等27张珍贵照片。

王鹤龄表示,很高兴看到母校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学校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服务地方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加突出,期待母校能够早日实现“双一流”。他希望此次捐赠可以为一代代安理学子了解学校历史提供一些资料帮助,期盼学子们能够将老一代安理人刻苦钻研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不断开拓进取,为国家发展和社会繁荣贡献安理力量!

王鹤龄,男,汉族,1949年11月出生,安徽阜阳人,教授。1973年毕业于我校地质系并留校工作。曾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八届、九届全国工商联常委。曾被授予人事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煤炭部“技术拔尖人才”,第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获得者。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核稿:合作发展处 窦家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