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张小波应邀来校作报告
2016-10-20 09:11  
    9月27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2002届校友、安徽科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波在新校区天宫楼301教室举办了题为《科技创新与个人成才》的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德利主持。学院辅导员和230多名新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姚德利)

    张小波从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讲起。他说,自己来自四川的大山深处,上大学的时候要翻过几座山,再跨过几条河才能坐上火车,然后经过20多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淮南。由于家庭经济比较贫困,自己在大学期间非常节省,每年的花费非常低,生活比较艰辛。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当前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掌握扎实的知识,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张小波还重点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的第一次创业经历是大学的时候跟同学一起开发了一个医学用软件,挣了10万,然后就用10万元钱作为启动基金开始创业,创业过程非常艰辛。他告诉同学们要想更好地创业一定要做好理论学习和实习实践两点。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张小波的报告为同学带来了第一手的求学和创业经历,为同学们更好地学好理论知识和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耿家营、姚德利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