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郭永存访问河南省前进科化集团
2018-09-21 15:42  

9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郭永存率队前往河南省前进化工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访问考察,校企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深入的交流,并在弹药与爆炸技术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前进科化集团向我校无偿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18日下午,郭永存一行一到企业就调研考察了前进科化集团东、西区两个生产基地的每个生产车间和每条生产线,对前进科化集团优美的自然环境、生产环境、生活环境、宜人的人文环境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表示,这是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在前进科化集团的具体生动实践。

郭永存会见汪旭光(左二)、彭立(左一)和刘光(右一)

19日上午,前进科化集团举行了隆重的校企合作和捐赠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旭光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签约仪式简约而隆重,符合双方都非常务实的作风,安徽理工大学与前进科化集团携手签约,是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要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出力。他表示,对校企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预祝校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郭永存在致辞中对前进科化集团慷慨捐资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学科专业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公司展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表示由衷地钦佩。他高度评价了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认为潜力巨大,前景可期。

前进科化集团董事长彭立在致辞中表示,前进50多年特别是近15年来的发展得益于科技的有力支撑,今天的签约是全体前进人的一件大喜事,依托安徽理工大学的学科和科研优势,前进必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由前进科化集团总经理刘光主持。我校校友、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高怀树参加仪式。

19日下午,郭永存一行圆满结束对前进科化集团的访问登上返校的高铁。据悉,当天下午,我校代表团尚在飞驰的高铁上,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帐户就收到了前进科化集团无偿捐赠的100万元人民币,展现了“前进人”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郭永存、高怀树(左五)等与前进科化校友合影留念(摄影:徐关怀)

访问期间,郭永存还亲切看望了我校在前进科化集团工作的部分校友,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嘱咐校友们要秉承校训精神和母校文化传统,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合作发展处、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前进科化集团简介】公司集爆破器材、工程爆破、工程安装、商贸物流、金融投资、房地产、旅行社、农业科技、园林绿化等为一体,产品涵盖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索类火工品等三大系列一百多种规格,是目前中国爆破器材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占地近40平方公里。公司是2016年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河南民营企业纳税100强单位。公司系中国爆破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技能鉴定站——河南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撰稿、核稿:合作发展处 窦家环、徐关怀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