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树彦研究员回母校作报告
2021-06-28 08:20  

6月22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树彦研究员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作题为《重介质旋流器选煤技术的昨天与今天》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赵树彦详细介绍了重介质旋流器的性能、结构和发展历程,并指出超级重介质旋流器具有“超大处理量、超大排矸能力、入料上限高、低消耗”的特点。报告内容丰富,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重介质旋流器理论研究的理解,同时开阔了视野。

报告会现场(摄影:张勇)

赵树彦,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原煤炭工业部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获得者,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选煤行业唯一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优质高效煤炭洗选示范工程》的总设计师,美国丹尼斯公司(The Daniels Company)实际控制人。因攻克“原料煤不脱泥混合重介质选煤技术”这一长期困扰国际选煤界的技术难题而蜚声国际选煤界。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杨帆、朱宏政,闵凡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