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取得重大进展
2021-07-05 08:15  

7月2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研究中心成立暨2021年度科研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召开。校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院士、副院长谢毅院士,执行院长宋云涛,党委副书记、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笪艺武出席会议。

会场

会上,袁亮介绍了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并和李建刚、谢毅、笪艺武、胡浩民分别为能源研究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氢能源和氨应用、可再生能源、智慧电力和中子技术等5个研究中心授牌。

袁亮院士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中心授牌

我校高等研究院(合肥)执行院长、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徐良骥受聘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中心主任,并与能源研究院签署研究中心责任书。

与李建刚院士签订研究中心责任书(摄影:能源研究院 季昱婷)

会议还听取了刘泽功教授、薛生教授、李文志教授和杨科教授承担的煤及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渗煤层CO2-ECBM的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浓度煤层气低温部分氧化制甲醇技术及示范、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等科研项目的实施方案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我校获批的5个项目和2020年度获批煤炭清洁利用与安全精准智能化平台项目,使2年内我校获得能源研究院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支持达到6个,研究总经费达8300万元。6个项目将依托高等研究院(合肥)物理空间开展。另据了解,我校和能源研究院共建的高等研究院(合肥)已落户合肥市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拥有2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项目的持续突破和高等研究院(合肥)的实体建设标志着我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又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撰稿、核稿:高等研究院(合肥) 武成利,徐良骥、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