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合作与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发展>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波兰执行伊拉斯谟项目任务
2017-05-26 09:29  

    应波兰AGH理工大学的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颖带领学校代表团于5月15日至22日赴波兰AGH理工大学执行“伊拉斯谟+项目”任务。

    “伊拉斯谟+项目”是欧盟组织的一项高等教育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欧盟所属国家与第三国的高等教育合作,提高欧盟以及其他国家相关高校的高等教育质量,同时加强欧盟所属国家和第三国的教育资源流动,以推动相关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我校共有5位教师和3位管理干部赴波兰执行了该项任务。

    访问期间,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Tadeusz Slomka教授、副校长Jerzy Lis教授亲切会见了徐颖一行。我校代表团和AGH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矿业与地质工程学院、测绘与环境工程学院、国际学生事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该校中国事务助理等人分别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办学、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我校测绘工程学院严家平教授、徐良骥教授、苏涛副教授分别作了:《Control and comprehensive remediation of ground environment in minning area》、《Coal mining subsidence monitoring and treatment》、《Retrieval of soil water supplement using remotely sensed LAI and biomass at regional scale》等学术报告,我校能源与安全学院彭伟副教授、殷志强副教授分别作了:《Coal mine fire prevention and extinguishing techniques using three- phase foam grouting》、《Rock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deep coal mine》等学术报告。AGH理工大学有关学院师生听取了以上报告,并现场与我校教师就报告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出访取得以下成果:加深了对“伊拉斯谟+计划”项目的认识与理解,为今后通过该项目加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组织我校有关专业教师在AGH理工大学作学术报告,拓展了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促进了双方的学术交流;双方就开展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生的交换生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对方将于今年10月接收我校相关专业交换生赴波兰学习;双方探讨了开展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可行性,并就共同逐步推进该项目达成共识;AGH理工大学计划于10月派出代表团来我校参加“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17’中国)”和“2017中国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学习了AGH理工大学在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方面好的做法,为促进我校相关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矿业与地质工程学院、测绘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和教学研究机构以及学校图书馆,并在该校矿业与地质工程学院有关教师的陪同下深入波兰Ziemowit-Piast煤矿进行了技术考察和参观。

    波兰AGH理工大学建立于1919年,在2015年欧洲大学排名中列第45位。1985年,我校与AGH理工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协议,近年来两校在教育、学术、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2016年,为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我校和AGH理工大学就共同参与“欧盟伊拉斯谟+计划”项目达成共识,并明确双方将在学生交换及培养,教师和管理干部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Tadeusz Slomka校长、Jerzy Lis副校长会见我校代表团成员

徐良骥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谈双方部分成员合影(摄影:对方工作人员提供)

(撰稿、核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吴幼华、闵凡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