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特色发展,合作共赢”方针,以省部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首页
 机构设置 
 图片新闻 
 最新捐赠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办事指南 
 合作与发展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合作与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与发展>正文
我校与阳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6-28 15:12  

    6月19日、20日,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总工程师令狐建设等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热情接待了翟红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达成共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交流座谈会场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摄影:张雷)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翟红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传统矿业学科优势,为煤炭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煤炭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推进双方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优势互补,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探索出一条校企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王其东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新校园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找准切入点,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进一步提升双方科研水平和煤炭科技创新能力。

    袁亮指出,阳煤集团多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对煤炭事业的贡献有目共睹,校企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愿景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科研平台,以项目引领煤炭科技创新合作,培育出更多科技成果,尤其是通过煤炭精准开采技术创新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实现煤炭生产的安全化、智能化,共同推动我国煤炭工业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

    翟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阳煤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在共建平台、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的意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合作事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签约仪式上,袁亮和令狐建设分别代表学校和阳煤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以煤炭精准开采为核心的科技攻关,共建“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同时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签约仪式由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主持。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明功就学校科技创新情况作了汇报。

    阳煤集团是以煤炭和化工为主导产业,铝电、建筑地产、装备制造、贸易物流和现代服务业为辅助产业的煤基多元化企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和中国“三强”煤化工企业集团,拥有人才、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

    校党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地环学院、能源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测绘学院负责人,阳煤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平安公司、百度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